Thursday, July 1, 2010

埋藏在心里的不满

心里总是有那份不满。。。 觉得我从初一到高中努力的成果,却是这样。。。 以前我努力的读书,一个礼拜六天都在补习,而且还有三天是下午和晚上都有补的,还去上钢琴课。。。 考完spm, 觉得我终于可以离开校园生活了。。。 拿成绩的那天, 还真的怕自己考不好,因为我一向来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高。。。 成绩到手时,看着那成绩单,白纸黑字的写着我的成绩,第一个马来文直接让我有点小失望。。。 我没有什么心情要看一下其它的科目【虽然都是A1】这是因为,我想进的大学需要10课A1才能拿到全免。。。我那时很失望,看见我朋友都拿到好成绩,我也不能流出伤心的模样。。。 虽然我的成绩是不错好【9A1 1A2】 我对我自己说,“要满足,要满足” 还有很多机会在等着我。。。 过后我什么奖学金我都有apply。。 不管是JPA, Petronas, Sime Darby, Polytechnic... 什么都有。。。哪里知道,JPA 我却拿不到,一方面是运气不好,可能我做的不够好,apply的课competition太大。。。 其它的奖学金也拿不到。。。 只是拿到Singapore Polytechnic Chemical Engineering。。。 本来要去的,但是妈妈不放心,而且怕我读diploma浪费时间还怕进不了新加坡大学,就没去了。。。最后还是选者读中六。。。 虽然有点不满但慢慢开始习惯,也认识很多很多朋友,还认识了convent好多好多朋友哦。。。 他们都教会我很多人生大道理,虽然不是直接的教我,而是看他们体验过的大小是教会我很多。。。他们都说,我以前每天抱书,过得开心咩? 我想了下,还真的不是很快乐。。。 他们也让我体验了好多不一样的生活,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。。。 着一年来,进力过的也不少,有起有落。。。 开心过也当然伤心过。。。 最近,好多我的朋友亲戚都去读大学了,想到家里冷清清的, 心情就觉得低弱。。。 堂弟也拿到JPA,都要去读书了,家里一个年轻的人也没有。。。 让我想起为什么当初没拿到JPA,如果我拿到该多好!有时那种不满的感觉又回来,但我一直要控制自己不去想。。。 人啊~ 也要往前看。。。 我还是抱着那小小的希望,觉得,未来一定还有更好的机会在等着我的! 不能放弃。。。 但是今天,我忍不住了。。可是还是一直把眼泪全都吞进肚子里。。。
stpm也要到了,真的要努力了。。。 看到自己小小的进步,觉得很开心。。。 老师也称赞我。。。 我还是可以的,但是chemistry真的要加油了! 我不能让我父母失望因为我是他们唯一的希望。。。 我尽力吧! 加油!

1 comment: